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召开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9日下午,巴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组织召开巴宜区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2022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吴永帅,政府副区长龙小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转发马晓伟主任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林芝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通告》(2022年第4号)文件精神,并对《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进行解读。

颜世辉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低估疫情反复、反弹的可能性和严峻性,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坚决杜绝任何松劲歇脚思想和侥幸麻痹心理,毫不松懈、持之以恒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最认真的工作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各单位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根据最新的防控要求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抓规范”的总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统筹各方人员力量,压紧压实村(居)责任,积极主动开展接种服务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切实提高我区疫苗接种率,特别是提高60岁以上人群的接种率。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不定期对电影院、网吧、KTV、景区景点、餐饮、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三码查验”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不符合防控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依法关停;要从火车站、陆路等货运渠道入手,紧盯冷链食品,进一步加强预防性消毒工作。要层层传导,压实责任,确保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部门联动,做到“一盘棋”统筹、“一张网”防控、“一条线”落实,确保各类信息无缝衔接、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工作推进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