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第18批)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4-24 来源:新闻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第18批)

2022年4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18批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截至2022年4月21日,已办结2件(不属实2件)。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8批)》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18批)

      2022年4月2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4110037

林芝市巴宜区德吉路林芝花园8栋,一楼餐馆油烟太大,小区居民无法开窗通风,且噪音影响居民休息。

林芝市巴宜区

大气

1.该举报问题与2022年4月7日举报问题相同。4月12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市整改督办组再次前往实地走访调查。巴宜区德吉路林芝花园8栋一楼共有3家餐馆,自东向西分别是中式简餐、双流白家蘸水肥肠、酒城食府3家餐饮店,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并正常使用,均不存在油烟对着居民窗户排放情况。

2.4月8日至4月9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区域社会生活环境噪声和油烟排放情况分别进行采样检测。通过对二楼居民房客厅及卧室噪声检测,昼间噪声倍频带声压级结果为58dB(A)、44dB(A)、41dB(A)、37dB(A)、34dB(A),低于标准限值79dB(A)、63dB(A)、52dB(A)、44dB(A)、38dB(A),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2类标准限值;等效声级检测结果为36dB(A),低于标准限值50dB(A),最大声级检测结果为56dB(A),低于标准限值60dB(A)。5个油烟采样点检测浓度分别为0.9mg/m3、1.3mg/m3、0.4mg/m3、0.5mg/m3,平均值为0.7mg/m3,低于标准值2.0mg/m3,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 18486-2008)表2最高允许排放浓度。

不属实

下一步,林芝市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督促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餐饮业噪声、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已办结

2

D2XZ202204110022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巴吉村的鹏峰搅拌厂,生产过程中产生很大扬尘和噪音,运输水泥车辆从车上掉落的水泥渣造成环境污染。

林芝市巴宜区

大气

噪音

1.2022年4月12日,林芝市现场督办组会同相关责任单位前往实地开展核查工作。举报问题反映的“八一镇巴吉村鹏峰搅拌厂”实为西藏林芝市鹏丰建材有限公司,又称鹏丰商砼站。

2.该企业目前处于生产状态,生产过程中作业区进行了洒水、裸露砂石建材材料加盖了防尘网,厂区生产环境不存在扬尘污染环境情况。同时,督办组对附近“临河牛羊屠宰场、绿色肉类生猪屠宰场”等周边人员进行了走访询问,均表示该厂不存在扬尘及噪音问题。

3.4月13日上午,根据鹏丰商砼站生产加工期间噪音现场实际情况,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开展四周厂界噪声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分别为54.1dB(A)、44.6dB(A)、52.8dB(A)、49.1dB(A),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4.巴宜区交通局配合林芝市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到实地勘察,并对布久乡仲果村村民、沿线养护段工作人员调查询问结果反映,2021年之前鹏丰商砼站的运输水泥车辆存在撒落水泥渣的现象,通过村委会与企业沟通后,鹏丰商砼站在厂区进出口设置了车辆清洗设备,运输车辆进出时进行清洗,日常用于加工的砂石材料从附近(100米左右)砂石厂运输,不经过国道、省道、村庄等沿线路段,运输车辆均加盖了防尘布,并对路面进行洒水,目前不存在扬尘、撒落水泥渣现象。

不属实

下一步,林芝市巴宜区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生产经营,避免出现扬尘、噪音等问题,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已办结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