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4-08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第3批)

    2022年3月28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3批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均属实。截至2022年4月6日,阶段性办结1件,未办结1件,责令整改2家,立案查处1家,正在按缴纳罚款流程办理中。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3批)

      2022年4月7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3270011

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章麦村垃圾填埋场长期产生浓烈的异味,特别是夏天;垃圾转运车在运输过程中垃圾渗滤液沿村里道路遗漏;垃圾场周边的居民反映对周边农田造成了污染,田里有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污水渗出,对农田造成破坏。

林芝市巴宜区

土壤

3月28日,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会同巴宜区人民政府、林芝市整改督办组进行了实地核查,转办案件反映的垃圾填埋场为巴宜区生活垃圾填埋场,责任单位为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运营管理单位为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以下简称“国策公司”)。根据国策公司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填埋场开展的2022年第一季度常规监测,填埋场厂界臭气浓度、硫化氢、氨等因子均达到了《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填埋场周边土壤环境质量满足《土壤环境质量 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GB36600-2018)筛选值第一类标准。填埋场旁有一排洪沟,水质清澈无异味,未见污水渗出。国策公司现有2台垃圾转运车,已运行近10年,设备老化,垃圾转运车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污水遗洒情况。填埋场厂区内部分土工布、防渗膜存在破损。

属实

已采取的整改工作:一是责任单位已于3月29日向运营管理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所有垃圾运输车辆密封不严不上路运营,每日必须清洗消杀。二是运营管理单位已于4月1日完成全部运输车辆(13台垃圾压缩车和2台垃圾装运车)的排查维修工作,对密封不严车辆加装渗滤液收集装置并投入使用。三是运营管理单位按照国家标准规范,对填埋场破损区域重新安装铺设了土工布、防渗膜。四是林芝市生态环境局于3月29日聘请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填埋场周边农田土壤、灌溉用水开展采样监测,预计4月7日出具监测结果。五是持续加强监管力度,督促国策公司继续加强日常运营管理工作。

下一步,林芝市将继续加大督办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群众满意。并督促全市其它生活垃圾填埋场责任单位做好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过程中污染防治工作,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加强与广东省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进一步研究论证生活垃圾处理工艺事宜。

2

D2XZ202203270004

林芝市波密县松宗镇纳玉村草场上,某工程公司挖砂石土料用来修建松宗镇至多吉乡公路,自2021年3月起至今一直在挖砂石土料,草场周边有学校和村庄,平时风沙特别大,影响居民身体健康。

林芝市波密县

生态

经核查,该取土场责任单位为西藏天顺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已获得环评批复(林环审〔2020〕19号)、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藏水许可〔2020〕41号)。已完成建设项目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报告书评审工作,其他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取土场于2021年9月初开挖,取土场裸露表面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造成扬尘污染。

属实

采取的整改措施:一是林芝市生态环境局波密分局向责任单位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波环整改〔2022〕18号),要求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完成并报波密分局备案。二是施工单位制定《扬尘治理方案》,安排洒水车每天洒水降尘4-5次以上,取土场裸露面累计覆盖260卷防尘网,建立台账,并指定专人负责监督,取土场扬尘问题得到切实改善。三是针对转办案件,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已于3月28日进行了立案,立案号为(林)环立〔2022〕05号,并于3月29日下达《林芝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林环责改字〔2022〕06号),目前正在执行行政处罚程序。四是波密县制定了藏汉双语群众满意度测评表,于4月1日对案件现场周边群众开展满意度测评,发放测评表46份,收回46份,满意率为100%。五是施工单位已编制《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报告书》,待项目竣工后,按照复垦方案立即开展生态恢复工作。

阶段办结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