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边督边改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第28批)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5-03 来源:新闻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第28批)

2022年4月2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第28批3件群众信报件。截至2022年5月1日,已办结2件(属实1件、部分属实1件),阶段性办结1件(部分属实),责令整改1家。

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8批)》

附件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28批)

      2022年5月2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2XZ202204210027

林芝市巴宜区尚城花园16栋4单元高原红餐厅,在墙上开口子排油烟,住在楼上的住户无法开窗,晒衣服、楼层走廊都是油烟味。

林芝市巴宜区

大气

尚城花园高原红餐厅实为高原红记自助火锅城,该火锅店一楼为厨房区域,二楼为就餐区域,火锅店三楼以上为尚城花园住户阳台区域。经现场查看,一楼厨房作业区域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使用。但餐厅一楼厨房区域后墙墙壁位置开凿打孔,将屋内排烟道延伸至餐厅后墙外,排烟口附近和楼层走廊存在油烟味。

属实

1.2022年4月22日,林芝市城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向高原红记自助火锅城下达《林芝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林芝(市)城责停(改)通字〔2022〕第0001037),要求该店负责人将烟道出口进行整改,避开楼上住户窗户和楼层走廊。

2.该店负责人按照整改要求,及时联系第三方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公司于4月24日完成烟道整改工作。整改后烟道远离了尚城花园16栋4单元三层以上住户窗户,距离楼层走廊约20米截至4月25日,举报问题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

已办结

2

X2XZ202204210004

林芝市巴宜区百巴镇章巴村,多年来村民拉某、噶玛某某、边某等三人破坏集体草地,无证开采加工砂石。

林芝市巴宜区

生态

2022年4月22日,巴宜区组织相关部门会同林芝市整改督办组、市直相关部门前往现场核查。章巴村范围内不存在采挖砂石情况,拉某、噶玛某某、边某三人不存在无证采挖砂石情况。通过进一步现场核查发现,章巴村附近目前存在两处砂石堆料点,是2017年巴宜区砂石整治行动中取缔的砂石场,因无销路,导致砂石料堆积。堆料点分别在林业值班点旁和米定自然村,均为章巴村集体土地,总堆料约5万立方米;拉某、噶玛某某、边某等人于2022年4月初使用林业值班点旁另一块土地加工水泥砖,目前已停止生产,该土地不涉及林地、草地。

部分属实

1.2022年4月23日-25日,巴宜区对林业值班点旁砂石堆料点及加工水泥砖场地进行清理、平整和生态修复,共投入人员50人次、机械5台,播撒草种约60斤、种植柳树65棵。

2.4月26日,完成了米定自然村堆料点防尘网覆盖,同时积极与百巴镇章巴沟藏猪养殖项目和黑龙雪牛养殖项目(乡村振兴项目)负责人对接,加快消耗砂石存量,预计2022年10月完成生态修复。

下一步,林芝市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强化监管措施,从严从实落实整改工作。

阶段办结

3

X2XZ202204210009

林芝市波密县古乡巴卡村,仁青客栈非法砍伐树木几百棵建别墅,客栈下水道与河道相通。

林芝市波密县

生态

2022年4月22日,波密县组织相关部门前往实地核查。“仁青客栈”为波密县古乡仁青农家乐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经营的家庭旅馆。该家庭旅馆于2009年开始建设经营,2013年通过扶贫项目修建家庭旅馆,占地面积1509.71平方米,2015年通过扶贫贷款修建家庭旅馆,占地面积1224.03平方米。2013年、2015年修建家庭旅馆时违规砍伐少量树木。目前,该家庭旅馆设有2座三级化粪池收集生活污水,并委托波密县张氏疏通店不定期抽运至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不存在污水直排河道问题。

部分属实

针对波密县古乡仁青农家乐农民专业合作社违规砍伐少量树木问题,波密县自然资源局已于2020年12月16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八十条、《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实施条例》第四十三条规定,对违法行为处罚191702.6元。同时,该合作社已拆除一栋面积为203.19平方米的建筑物,并完成生态修复。

下一步,林芝市将加强对各类家庭旅馆的日常监督检查,建立健全污水收集、转运、处置台账,督促各县(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已办结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