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多形式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12-14 来源:网信巴宜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村中红色大喇叭每天不停播放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网络、手机朋友圈里,人们忙于转载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近两个月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始终把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制定了宣讲工作方案,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巴宜区各街头巷尾、企业学校、村居寺庙,干部群众纷纷热议讲话精神,细数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西藏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畅谈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发自肺腑称赞习近平总书记好、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民族团结好、祖国大家庭好、民族区域自治好,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巩固和升华。

领导带头宣讲作表率

   “自1980年以来,中央召开了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每一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都充分体现时代特征,蕴含着党中央对西藏形势的最新判断,并因时因势做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地,对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10月21日下午,巴宜区委书记米次赴米瑞乡作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村“两委”班子成员、僧尼要把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到头脑里、贯彻到工作中、体现到岗位上,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为巴宜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过程中,巴宜区充分发挥县处级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求所有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走在前面,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上的重要讲话, 结合包片挂点单位,带头深入企业、村(居)机关、校园、寺庙,模范带头开展示范宣讲,带头抓好落实。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包村(居)领导干部积极向各村居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和党员讲,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居工作队和“双联户”宣讲到户到人,同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交流,确保座谈会精神在巴宜区落地生根开花。

各方参与广泛深入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9月下旬,巴宜区城投公司所有党员在林芝两路精神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和使命。在学习宣传座谈会精神过程中,巴宜区诚投公司组织所有党员、干部职工及企业代表前往林芝两路精神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西藏自1980年以来交通条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

为确保宣讲活动深入人心,实现全覆盖,巴宜区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强基办、统战(民宗)、教育局、国资委、工商联等部门牵头,采取集体学习、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等方式,在所属各寺庙、学校以及各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广泛开展宣讲活动,认真做好面向党外人士的宣讲工作。截至目前,上述相关单位开展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已达40余场次,覆盖人数达5000余人。

农牧民宣讲员一线讲

近段时间,巴宜区八一镇拉丁嘎村党支部书记云登每天晚上都忙着去群众家“串门”,他串门的主要任务就是采取唠家常的方式,向本村群众传达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过去村里宣讲政策法规,基本都是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每家每户只有一个代表参加,群众知晓率不高,覆盖面有限。这次他准备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采取入户宣讲、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原原本本传达给村里的每一位群众。

在针对农牧民群众的宣讲过程中,巴宜区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和农牧民宣讲员队伍庞大、覆盖面广、通俗易懂的特点,积极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和农牧民宣讲员,结合身边人和身边事,创新形式,采取驻点宣讲、入户宣讲、面对面宣讲等方式,讲足成就,讲透经验,讲清形势,讲明前景。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开展座谈会精神宣讲活动已达1600余场次,覆盖人数达32000余人。此外,巴宜区还充分发挥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西藏党员教育等线上学习平台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优势,先后在“网信巴宜区”微信公众号推送“阔步走在新时代康庄大道上”“做好西藏工作习近平在这次最新座谈会会上强调十个‘必须’”等座谈会精神解读文章,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强化理解认同。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