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东莞市政府副市长黎军一行赴巴宜区考察调研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4-19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12日至16日,东莞市政府副市长黎军一行赴巴宜区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考察调研,实地查看了区人民医院、八一镇团结小学、玉麦小康示范村、全国援藏展览馆等12个援藏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东莞市援藏干部,并与巴宜区座谈商讨对口援藏工作。

4月12日,巴宜区召开对口援藏座谈会,区委书记米次主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严世钦,东莞市第九批援藏巴宜区工作组组长、区委常务副书记卢达明,区政协主席尼玛次仁,区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区长杨兴会,政府副区长王胜,政府副区长次欧出席。卢达明就对口援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黎军指出,东莞市对口巴宜的帮扶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历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粤藏两地省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的重要体现,是粤藏人民对东莞的充分信任,也是东莞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在此次考察中深感巴宜区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发展潜力巨大。巴宜区援藏工作基础扎实,援藏干部人才与巴宜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深感欣慰。

  

黎军一行调研援建巴宜区党校建设项目。

  黎军一行参观巴宜区柏树王公园的西藏特色产品和旅游推广中心,详细了解“7+2”援藏消费平台的建设、运营等相关情况。

黎军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援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对口援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广东西藏两省区共同作出的工作安排,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东莞市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对口援藏工作的政治责任,聚焦巴宜区民生短板,在资金、项目安排上继续向民生领域倾斜,积极打造一批体现东莞速度和东莞质量高水平的援藏项目工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援藏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坚持援藏工作连续性,进一步推进智力援藏。继续发挥东莞科教优势,组织各行各业专家团赴藏,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管理指导,帮助制定长远规划,解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做好“扶智”工作,针对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痛点和薄弱点,切实做好传帮带,留下一支带不走的骨干队伍。三是积极发挥援藏纽带作用,积极构建起文化桥梁。积极发挥巴宜区与东莞市教育之间互动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持续加大智力支持力度,为巴宜区发展提质增效提供支撑。积极搭建“校地共建”平台建设,搞好首创特聘教研员活动开展,发挥东莞“慧教育”辐射作用,更好地推进受援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四是发挥援藏效能,加大社会力量参与援藏力度。在新时期的援藏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巩固提升援藏成功经验,不断打造东莞援藏特色和亮点。把援助工作延伸到基层,延伸到农牧区,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整体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让援藏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黎军一行在八一镇玉麦村调研巴宜区小康示范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产业项目羊肚菌种植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

  黎军一行在区人民医院、藏医院考察,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医疗人员等情况,并认真听取负责人工作汇报。

  黎军一行看望慰问东莞援藏干部、援藏医生、援藏教师、援藏支教志愿者。

  黎军一行慰问援藏教师、援藏支教志愿者。

  黎军一行在八一镇团结小学考察调研搭建“校地共建”平台建设情况、首创特聘教研员活动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