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全国商务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齐扎拉讲话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8-16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13日,全国商务援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商务部党组书、部长王文涛,区党委副书、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讲话。商务部党组副书、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俞建华主持。自治区副主席王勇出席。

王文涛强调,做好新时代商务援藏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积极作为。全国商务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商务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支持和帮助西藏发展、改善民生,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聚焦改善干部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支持西藏内贸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聚焦兴边富民,支持西藏发展外向型经济,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聚焦高质量发展,支持西藏壮大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因地制宜设计资金项目实施方案,加强人才交流,继续在人才培养、招商引资、产品推介、消费帮扶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对商务部和全国商务系统长期以来对西藏商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商务部召开援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全国商务系统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长期以来,商务部和全国商务系统坚决贯彻中央战略决策,强力推进对口援藏工作,形成了具有商务特色的对口援藏模式,有力助推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希望商务部和全国商务系统继续在商贸流通、对外开放、经济开发区建设、人才智力援藏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我们一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西藏商务事业迈上新台阶。

会议在商务部设主会场。有关对口支援省市商务主管部门代表作经验交流。

会后,齐扎拉随即主持召开专题会,就做好商务援藏工作沟通衔接、明确任务分工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