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9-08 来源:网信巴宜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7日下午,巴宜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政府副区长龙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巴宜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民政局局长尼玛仓通报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并强调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新理念和时代发展要求,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掌握具体内容。

龙小华要求,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必然要求。各成员单位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未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事件仍有发生,诱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不良因素仍不同程度的存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二要明确职责,团结协作,切实开展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重大的系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教育职能、成长保障职能、维权服务职能和司法保护职能。三是广泛宣传,正向引导,营造良好未保工作社会氛围。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广泛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未成年人成长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巴宜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