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人大开展中华世纪行—西藏行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视察活动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9-18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巴宜区人大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受林芝市人大委托,9月16日,巴宜区人大开展中华世纪行——西藏行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德吉带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区级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区政府副区长次欧及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分局负责人全程陪同。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林芝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检查医废处置情况、豫堂汽车拆解场查废汽车综合回收利用情况及德沐危险废物收集中心运行情况,并现场听取了林芝市生态环境局巴宜分局关于巴宜区生态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下午,视察组先后前往奇正藏药、冰湖五级水电站封山育林区视察污水处理、危险废物暂存情况,以及八及曲流域水电开发综合整治与生态恢复工程建设情况,切实推动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视察组指出,去年以来巴宜区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下狠功、出实招,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有明显改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环境污染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影响着经济社会绿色健康发展。视察组强调,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视察,并依法听取和审议生态环境工作报告,是对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体检”,也是对县乡两级人大履职能力的“重大考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总结以往经验,准确把握未来方向,贯彻中央关于减污降碳协同治理的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宣传实施《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推动环境治理从末端治理向源头预防和治理有效转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紧紧依靠社会各界力量,重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大力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节水意识,进一步凝聚起全民共治的强大合力,同向同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构建绿色巴宜、生态巴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