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9-06 来源:巴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持续加强转移就业工作,帮助群众掌握一门就业技能,提高群众就业能力,促进劳务输出。2021年9月3日上午,巴宜区人社局联合区妇联组织的布久乡甲日卡村中式烹调师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政府副区长旺加出席,区人社局副局长、二级主任科员杨健参加。


开班仪式上,杨健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注重培训实效。本次培训来之不易,希望所有参训学员把握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畏难情绪”,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注重人员管理。本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参训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三是注重安全工作。要把握好培训工作节点,做好培训人员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工作。


随后,旺加副区长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牧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把它作为提高群众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重大措施。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根据农牧民培训需求面广量大、居住分散等特点,巴宜区人社局不断总结培训经验,创新培训模式,大力推行“送教下乡”“田间课堂”等培训模式,将培训搬到农牧民家门口,不仅方便了农牧民学习,也让农牧民真正享受到职业技能培训的“红利”,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请各位学员珍惜这次难得机会,端正态度,摆正心态,树立信心,跟着老师学好学透各项操作要领,争取培训合格取得证书。

旺加要求,各方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一是希望培训学员在培训中多学、多看、多问、多练,希望利用有限的时间,锤炼过硬的就业本领,通过培训后,能够更多的参与餐饮行业。二是希望人社局要做好培训后续就业工作,针对培训人员搭建就业平台,对外出就业的要做好同就业单位的衔接,对于想自主创业的要提供创业指导,分类做好就业扶持。三是要求持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进一步解放群众思想,帮助群众解决外出就业的后顾之忧,拓宽群众外出就业渠道。


此次培训深受广大妇女群众喜爱,培训学员共计30余名。下步我局将继续联合区妇联紧盯劳动力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妇女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妇女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实现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旺加副区长先后深入到林芝市大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巴宜区就业创业示范街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用工现状、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招聘、技能人才引进、示范街企业经营等情况。得知林芝市大爱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热心公益回馈社会”的使命,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社会公益,有效解决巴宜区籍大学生就业。当即要求人社局紧盯企业需求,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招聘等手段,加大对接力度,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及技能人才培育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