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颜世辉赴米瑞乡开展调研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9-10 来源:网信巴宜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8日,巴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深入米瑞乡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及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米瑞乡相关负责人陪同。


临近丰收季节,作为“果蔬之乡”的米瑞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玉荣增村黄桃种植基地果树成荫、硕果累累,果香浓郁、色泽艳丽的黄桃即将上市。“巴宜气候适宜,昼夜温差较大,种出来的黄桃更甜、口感也更好,当地群众很支持,还享受到物流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对发展前景有信心”。颜世辉步入种植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表示,巴宜区十分欢迎有技术、有能力且踏踏实实做事的企业来创业发展,政府也会力所能及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帮助排忧解难,致力于实现产业发展、企业受益、群众增收的共赢局面。颜世辉勉励企业,要提前做好市场预期,进行产销对接,在争取更好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提高种植技术,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近年来,通麦村、姆多村通过大力发展果蔬种植、乡村旅游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姆多花海项目以‘扶贫资金+村民自筹资金’的模式实施,由村集体负责运营,2021年以来已实现收入32万元,成为巴宜城区周边有名的“打卡地”。通麦村旅游接待中心建成运营,使群众在土地流转、苹果种植等收入之外,也吃上了“旅游饭”。颜世辉实地查看两村的产业发展情况后指出,当地群众是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的“主力军”,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群众一同学习先进管理运营模式、服务理念和种养殖技术,不断提高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继续朝着产业兴旺的目标奋力迈进。


颜世辉来到米瑞乡小学时临近中午,他深入学生食堂仔细查看学生饭菜的品种及质量,并到学生宿舍、教工之家查看师生们的生活条件。颜世辉强调,相关部门要始终把学校食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加强和规范食堂管理,严格把关原材料采购质量,确保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营养可口的饭菜。教育部门要加强乡村小学、幼儿园教职工生活保障,让他们安心工作、潜心育人,为巴宜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颜世辉还调研了朗乃村、麦娘麦村、曲尼贡嘎村的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姆多村苹果种植基地运营等情况。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