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召开前三季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进展情况以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11-18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7日上午,巴宜区召开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进展情况及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扎西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办分管负责人,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健全预警应急机制,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工作,健全常态化的安全生产检查机制,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强化各生产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聚焦季节安全生产重点,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形成科学顺畅的应急处置机制。”

随后传达学习了巴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安委会主任颜世辉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今年以来,巴宜区安委会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责任措施,大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区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期,森林火灾、交通、施工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短板仍然突出,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下一步,各单位要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警觉,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广泛的动员,不断强短板、补弱项,确保持续降低风险隐患,牢牢守住秋冬季安全生产底线,为巴宜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言危求进、凝聚共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监管、落实责任,突出重点行业安全监管。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