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旺加赴布久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11-29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5日,政府副区长旺加赴布久乡各村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参加布久乡森林防火宣传暨清林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


旺加强调,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乡镇(村民群众)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艰巨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将护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综合分析、科学研判今冬明春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防范在先、工作提前,全面压实管护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工作做细做严,消除各类隐患,做好清林工作,绝不能产生“松一松、歇口气”的松懈心理。


随后,旺加一行实地检查了每个村庄的森林草原防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坚守在森林草原防火岗位的一线护林人员。叮嘱他们要继续坚守一线,认真履行职责,守好进入林区的第一道关口,把火源堵在林区之外。旺加要求:一是隐患排查要到位,把火源管控作为重中之重,要组织专门力量对重点林区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二是火情监测要到位,随时掌握气候发展趋势和天气变化情况,定期预警预测,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响应,及时科学扑救。三是防火预案要到位,一旦发生火情,要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立即启动预案进行扑火,并上报上级有关部门。四是应急演练要到位,积极做好队伍集结、物资准备、机具检修等工作,确保拉得出来、冲得上去。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