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甘丹平措开展森林防火督导检查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3-13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1日,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甘丹平措前往林芝镇达则沟、色迦更钦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达则沟,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正如火如荼开展,林芝镇、百巴镇、林草局和巴宜区消防分队等单位的100余名应急扑火队员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演练现场,并快速展开消防水带、连接水带、水枪、启动消防水泵,对目标进行扑救,对隐患进行清理。甘丹平措要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以此次森林防火实战演练为契机,充分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森林消防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提高相关单位的应急联动能力、专业技能及战术水平,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在色迦更钦寺,甘丹平措听取了僧人和寺管会工作人员关于森林防火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周边实际情况。甘丹平措强调,寺庙拉康大多坐落在森林群峰中间,宗教活动和日常用火较多,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各寺庙拉康一定要认清森林防灭火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僧尼、信众和游客的防火意识,努力形成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做好防火安全培训,加强场所内部明火管理,建立完善寺庙周边防火隔离带、应急蓄水池,时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场所安全;要始终坚持公民大于教民、国法大于教规,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大力做好普法宣传,坚决杜绝带火入林等违法行为,让每一位僧尼信众成为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