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第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4-27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更好推动巴宜区教科文卫和民宗工作,加强部门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构建工作上相互支持、事业上相互促进的良好机制,经巴宜区人大常委会同意,4月26日,巴宜区第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对口联系部门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德吉尼玛,区政府副区长曾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刘向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教育局等9家单位主要领导和在家负责人工作汇报,通报了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上年度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督办了领域内人大意见建议办理办结工作。在融洽的氛围中,大家围绕推进落实区委、人大和政府重点工作,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曾瑞要求:各对口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法制意识,牢固树立“人大监督就是支持”的理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并代表政府对口部门郑重表态,将坚决执行区人大及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高度负责地办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着力解决教科文卫领域热点难点问题。

德吉尼玛强调:一要恪尽政治责任,依法推动各项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力量就发挥到哪里。二要增强宪法意识,立足岗位依法行政。各对口联系部门要进一步加深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人大监督等具体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人大常委会的监督之下,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高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质量。三要深化联系协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履行好职责使命。进一步强化协同理念,共创一个信息畅通、联系紧密、交流深入、协作有力、优势互补的和谐奋进大环境,紧扣我区核心增长极发展定位和率先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的目标,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进我区教科文卫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谱写巴宜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