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更章门巴民族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团结奋进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汇演活动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7-09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雪域清风送爽,骄阳似火聚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9日上午,更章门巴民族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进喜迎党的二十大”文艺汇演活动在更章乡扎曲村隆重举行,感恩党的浓浓恩情,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西藏儿女对美丽自然、美好生活的无限赞美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用嘹亮的歌喉、欢快的舞姿进一步展现新时代更章乡蒸蒸日上的精神风貌。

区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健华,林芝市委党校副校长、巴宜区委副书记、区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何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桂兰,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坤一行,区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更章乡党委、政府领导及干部群众等400余人观看演出。

文艺演出在巴宜区艺术团带来的《幻境桃园》中拉开帷幕,轻步曼舞似桃花飘落枝头,一下子将观众带入醉美林芝的梦幻秘境。藏家姑娘美如花,西藏风景美如画,扎曲村和娘萨村文艺队带来的舞蹈《玉妥林欢迎您》《扎西罗亚》,描绘出西藏家乡的美丽景象,表达出藏家儿女对林芝这片神圣土地的无限喜爱和热情赞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西藏的少年儿童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他们快乐成长、红心向党,更章乡小学带来的舞蹈《门巴情》,小朋友们用可爱又洋溢着勃勃朝气的舞蹈歌颂了我们在党和祖国幸福的怀抱中幸福生活。一批批援藏干部远离亲人,来到雪域高原,奉献青春和热血,他们以藏为家,西藏人民也把他们当成亲人、兄弟姐妹,巴宜区艺术团带来的男女二重唱《赞颂》展现出援藏干部们用真情奉献西藏,建设祖国边疆的殷切情怀,让在场观众全都为之动容。101年风雨征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儿女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先进,从痛苦走向幸福,娘萨村文艺队带来的舞蹈《歌颂幸福生活》,跳出了幸福生活的激越和豪迈,现场观众们情绪高涨。舞蹈、独唱、男女二重唱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包括开场舞在内共计15个节目,历时1个半小时,内容丰富,题材深刻。在白玛店村文艺队带来的舞曲《跳起波卓》和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勾勒了盛世丰年日子好,雪域高原欢乐多的西藏新生活,充满了吉祥欢乐、幸福安康的炽热能量。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在更章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有序展开和筹备,邀请了巴宜区艺术团,充分发挥了村级文艺演出队的职能作用,共有6个文艺团体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尤其是村级文艺演出队,他们是一支由本村村民组成的演出队,参与演出的群众一边要劳作一边要练舞,付出了很多辛勤和汗水,在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准备了10个节目,统统都是自编、自演,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进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以文艺作品的形式表现出来,融入到文艺节目中,表达了对党和国家最诚挚的祝福,进一步坚定了群众爱党爱国的信念。各村文艺队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继续秉承宗旨,继续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为本乡、本村的经济建设、文化建设服好务。

党委书记胡猛表示,更章乡举办的这场文艺汇演,各族干部群众用嘹亮的歌声、热情洋溢的舞蹈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之情,歌颂党,歌颂时代,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表达出对美好生活的伟大希冀。在庆祝党101岁生日的同时,更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艺送到了我们的基层中去,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