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党旗飘扬】​看,巴宜区政府办包保福建公寓的“五大法宝”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8-29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接到疫情防控应急指令的第一时间,巴宜区政府办闻令而行、紧急动员,迅速抽调干部入驻福建公寓包保疫情防控工作,带领小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金钟罩”。

披甲出征,指战一线,建起驻点指挥桥头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第一时间吸纳小区党员8名,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党员树旗帜、亮身份、打头阵,对小区位置、周边环境、出入卡口、人口规模等开展全面排查,关闭非必要出入通道。同时,广泛发动退休干部、双联户长、物业、工商企业等志愿者力量,细分综合管理组、核酸检测组、消毒杀菌组、物资保障组、关心关爱组、宣传疏导组6个小组,明确组长和职责分工,推动防控责任落实到楼、到户、到人。

配合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消防员为住户群众测量体温

协调开展核酸采集工作

划片分区,精准作战,织密内外双环防控网

针对福建公寓地处核心,管控区域大、人员成分多、外围商铺企业杂的实际,制定内外分区、闭环管理措施,内环工作人员不得出小区,外环工作人员不得进小区,坚决阻断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开展逐栋逐户敲门行动,建立小区内居民一户一册”155288人,小区外周边商铺4581人,并对老弱病残幼等特殊人员进行重点标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测量体温

在核酸采集点查看居民健康码

排兵布阵,严密组织,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

紧盯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宣传教育等重点环节,落实规范化处置措施。高效组织核酸采样,分楼栋、分时段组织居民开展核酸采样,并由楼长依据一户一册发放已检标识贴,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186000余人次,每轮核酸均在一小时内完成。全面消毒消杀,协调巴宜区森防中队每日对小区道路、沿街路面及商铺门口进行全面消杀1次,内环工作人员每日开展全面消杀2次。创新宣传模式,借助无人机对小区开展宣传100余次,有效节约人力、减少接触,提高居民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

对街道、店铺进行消杀

对小区道路进行消杀

进行防疫巡查

以民为本,砥砺初心,推动服务保障点对点

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工作人员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对群众反映的诉求造册管理、及时回应、有效处置、快速销号。疫情发生以来,帮助解决各类突出问题300余条,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送医送药30余次,争取到5家企业免费为小区居民提供粮油、蔬菜、水果等物品,打通了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米

登记群众诉求

理顺机制,构建长效,筑牢群防群控防疫墙

疫情防控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群众,长效治理的根本在于依靠群众。区政府办突出建立健全以小区党支部为引领、物业配合的自主防控体系,配套制定《福建公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职责分工》《小区党员报到制度》《楼长工作职责》等制度10余项,并积极联系疾控专家开展防护服穿脱、消毒杀菌、居家防控等专业培训2次,大大提高居民自主防控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