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网格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2-09-07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林芝市主城区疫情防控第六网格共包含13个小区1136户4848人,具有地域面积大、人口分布广、出租房住户和开放式小区占比多等特点,管理难度较大。

疫情发生以来,第六网格着眼重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三包”单位、警务站、社区、楼户长、党员志愿者五级网格力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网格”治理机制取得扎实成效。

“数据化”赋能,让社情民意更具体

制定网格辖区人员基础信息台账,增设外地返林人员、四类隔离人员、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模块,实时监测和调整相关涉疫信息,为辖区核酸采集及后续管理提供数据支撑;实行基础数据动态分析,由网格包保县级领导每日统筹各点位信息,以核酸检测数据为核心标识,与摸排登记的人员信息进行对比、形成互补,确保核酸检测信息全面、准确、无遗漏;同时,坚持工作关口前移,提前开展点对点转运人员、离林需求人员及解封后营业商铺、人员外出报备的摸底统计,确保时刻以充足的准备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制度化”保障,让疫情防控更有力

畅通包片领导与三包点、物业、楼户长的直接沟通协调机制,强化疫情防控网格化联动,通过定片定岗定人压实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和督导责任,逐步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治理大格局;拓展疫情防控“明白人”志愿服务,引导物业公司、网格负责人、楼户长组建“带不走的宣传队伍”,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社区群众劝导员,常态化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解封区域人员错峰流动机制,合理安排小区居民群众错峰出行,强化出入人员排查监测,从源头上降低了因人员聚集引发疫情传播的风险和隐患。

“精细化”运作,让网格服务更贴心

以小区、联户为单位组建疫情防控微信群70个,线上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咨询解读865条次,回应群众关切3231件次,收集意见建议53条,做到了疫情政策防控服务无死角、零缝隙;充分利用现场“三包”驻点干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细化实行“微网格”管理,准确把握和反馈辖区商铺进货需求、居家人员采购需求、特殊人群就医需求等,采取“一对一”方式提供“跑腿代办”,以个性化服务纾解民困,切实让便民服务在网格内提供、让涉民问题在网格内解决。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