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农业农村局全面推行动物检疫证明电子化工作进程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1-06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进动物检疫工作电子化、信息化进程,实现动物检疫证明无纸化签发,保障检疫数据共享共通,巴宜区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主动联系肉商市场主体,逐一在“西藏自治区牧运通动物检疫系统”中建立商贩账号,关联至3家定点屠宰场,指导他们在手机上下载使用“牧运通APP”。在前置工作完善后,驻屠宰场官方兽医于2022年12月22日凌晨出具了林芝市第一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B)电子票。既实现了向养殖、运输环节全程可追溯,又实现了与市场主体信息对接的全链条监管,并向消费终端进行延伸,迈出了动物检疫工作历史性一步。


截至目前,巴宜区已累计建立肉商账号70余家,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产品B)电子票725张,其中猪肉480张,牛肉55张,羊肉190张。


畜禽生鲜产品实现电子化出证后,广大消费者群众通过扫描肉商手机终端的二维码,就可以查看该肉品来源的养殖户和屠宰场信息,实现了畜产品从生产到餐桌的全程溯源,守护了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