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徐宝珠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1-14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月13日上午,巴宜区政府副区长徐宝珠带领巴宜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前往八一镇、林芝镇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徐宝珠先后前往八一镇比日山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项目点、林芝镇康扎村集中用火点、林芝镇康扎村森防瞭望塔,森林防火重点林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点建设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林下可燃物清理、森林防火带建设情况。


徐宝珠强调,目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森林防火工作复杂且严峻,八一镇比日山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项目要加快项目进度,争取在春节前投入使用,发挥项目最大效益。

徐宝珠指出,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一是要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火源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火行为,严防发生森林火灾。二是要压实乡镇村属地责任,突出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敏感时间节点,做好联防联控,落实值班制度,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三是要强化森防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的森林防火宣传,确保森林防火政策法规、防范措施、典型案例等防火知识到村、到户、到人(重点对未成年、外来常驻人口做到宣传宣讲全覆盖)。四是要不断强化防灭火能力。加强重点区域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和物资储备、森林消防队伍、护林员队伍、指挥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森林防灭火基础能力。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