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开展应急能力培训 安全牢记心中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3-18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督促辖区企业主体责任人切实做好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近日,巴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危化企业和部分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开展提升应急能力培训,并向各企业负责人宣传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辖区16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和3家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将新修订的各项法律法规与加油站等企业实际进行了深度融合,重点讲解了如何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如何履职尽责、当好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强调,结合三月份以来国务院、自治区和林芝市督导检查组督导指出的各类问题,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企业自查积极性,采取企业自查自改为主、属地抽查为辅的方式,全面排查企业内部和外部存在的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整改,严禁企业“带病运行”,要最大限度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期间,各企业负责人对当前安全生产和企业日常运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应急局的党委班子进行了探讨交流。最后,会议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向各参会企业进行了宣传宣讲。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把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确保企业不发生任何事故,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