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关注食品安全 共创食安城市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3-23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参与林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切实履行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林芝市巴宜区总工会坚决贯彻《林芝市巴宜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要求,组织本单位食品安全“包保”责任人对11家“包保”市场主体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宣传过程中,各“包保”责任人逐个前往“包保”市场主体商户粘贴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信息公示牌,与市场主体负责人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同时,根据《林芝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清单》有关内容,重点对市场主体是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否设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有无亮照经营、有无悬挂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食品从业人员有无健康证等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餐饮业后厨及操作间对食品原料采购、进货验收台账、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制作以及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认真细致核查,现场指出了市场主体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向从业人员全面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讲解食品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和要求,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安全处置,加强宣传培训等工作,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