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食”刻守护|百巴镇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4-03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近日,百巴镇对辖区小集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人深入小集镇内商超、饭店、超市等食品经营场所,现场查验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仔细检查食品的保质期、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及外包装,了解食品进货渠道,核查有无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情况,做到严格检查保安全,并对从业人员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交办问题清单,责令经营户迅速整改,对少数环境卫生条件不达标的餐饮经营场所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确保居民买到、吃到健康、安全的食品。通过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掌握了辖区食品经营户的安全管理状况和食品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责任落到实处,更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感。接下来,百巴镇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定期检查辖区经营商户,将食品安全工作与包保巡查工作有机结合,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食品卫生环境,“食”刻守护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和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和食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石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