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市教育局联合巴宜区教育局督导 检查百巴镇各村级幼儿园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3-31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的通知》和西藏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西藏自治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试行)>的通知》等的文件精神,近日,林芝市教育局联合巴宜区教育局对百巴镇辖区内的5所村级幼儿园和1所百巴小学附设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并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以实地察看、翻阅资料、与师生深入交流等方式先后检查了百巴镇各幼儿园的基础设施、餐饮卫生、食品安全、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一系列的相关要素,对需要加强整改的地方要求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针对学生日常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细致详谈,并给出指导性意见。检查组提出幼儿阶段最重要的是游戏,是认识同伴,建立与同伴、与自然的关系的重要阶段,要让小孩从游戏中学会动脑、学会思考、学会学习,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检查组强调,首先要将校园安全工作放在管理工作的首位,确保入园幼儿的生命安全,及时排除整治校园内发现的安全隐患点,保证孩子的绝对安全。其次,要注重环境卫生。不仅是校园内以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孩子个人的卫生也要加强重视。百巴镇负责人表示,镇政府愿意全力配合各级教育局以及学校开展各项普及普惠相关工作,将通过建立常态化监管和整改机制,坚持集中督导与日常督导相结合,加快推动百巴镇的学前教育优质健康发展,努力办好更加温润、更有特色的学前教育。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