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健康入春 与爱“童”行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3-26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由于天气多变,时暖时寒、干燥,早晚温差大,人体内环境很难一下与外界环境相适应,幼儿的免疫力低下,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趁机而入,侵入人体,很容易发生传染性疾病。为进一步加强春季学校卫生安全,加强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升幼儿园教师对常见幼儿传染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近日,八一镇卫生院对辖区幼儿园进行传染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幼儿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组织建设以及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可疑肺结核、水痘、手足口、流感等的监测与报告、公共场所通风和消毒制度的落实情况。针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向学校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面向师生开展了相关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各幼儿园对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有效确保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八一镇将继续坚持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以学生常见病和传染病为重点,加强学校传染病报告监测工作,做到早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的防控机制。同时召开预防传染病专题讲座,加大对传染病预防的宣传力度,让辖区广大师生对常见传染病的特点、感染症状及预防措施有更为系统的认识。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