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开展第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巡回诊疗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3-29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履行家庭医生职责,更好的让辖区群众掌握健康知识,巴宜区组织医护人员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巡回诊疗”“入户随访”等工作。


活动共组织9个团队63名医护在辖区集中和入户进行一对一的随访服务,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常规健康体检、巡诊、问诊等服务项目。针对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指导以及详细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确保群众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惠民政策,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满意度。同时向辖区内群众开展健康科学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甲流、水痘、诺如病毒等常见传染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及有效的预防措施,并对如何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做了具体的指导。活动累计发放医疗知识宣传单2981余份,为充分体现巡回诊疗的公益性,针对农牧民群众的身体情况提供特色医疗服务,真正体现了“我服务,你健康”宗旨。此次诊疗工作共受益人群达12392人,其中重点人群服务4061人,脱贫服务人数2340人。


下一步,巴宜区将不断完善宣传工作方式方法,采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和渠道,不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及其他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和服务水平,让更多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实现基层卫生医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