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林草局2023年“八五”普法工作专报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5-22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

2023年5月12日,巴宜区林草局积极响应区应急局号召,于上午9时30分在厦门广场集中参加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为进一步突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防灾减灾主题,着力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地落实,区林草局作为辖区林草执法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科普了林区常见自然灾害、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相关知识与法规政策。



二、开展《民法典》理论知识测试

2023年5月16日至18日,巴宜区林草局根据司法局印发《关于开展林芝市巴宜区领导干部<民法典>理论知识测试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区林草局干部职工实际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林草局《民法典》理论知识测试(共计三场),此次测试除去休假、驻村、病假等人员,共计19名干部职工参加。


三、持续加强“八五”普法重点内容学习

2023年5月18日起,巴宜区林草局组织在家干部职工开展“八五”普法专题学习会,目前已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为主题的两期专题学习。


全面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林草执法人员素质,进一步加强全局干部职工法治素养,进一步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巴宜区林草局以“八五”普法的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宣传宪法、突出宣传民法典、深入宣传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宣传党内法规这六个重点内容为着力点,以期切实增强普法效果,助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责任编辑:多杰然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