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治理专栏】张斌部署安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5-23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区委关于基层治理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工作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巴宜模式,5月22日,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张斌组织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觉木街道、白玛岗街道、八一镇主要负责人召开巴宜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从健全完善网格党组织设置、规范综治中心建设、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双联户户长配置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一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工作贯穿到基层治理最基层,完善网格组织架构,推动形成“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小区(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双联户)”的组织架构,进一步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二要优化阵地功能布局,规范化推进综治中心、“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逐步建立起统一的服务管理平台,联动受理、处理辖区内群众的求助投诉,确保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化解在乡镇(街道)。三要推动数字赋能,探索实在管用的数据共享载体,开发集数据录入、流动人口及重点人群管理、大数据运用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信息系统平台,推动形成一网统管全域自治,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服务水平和快速应急响应能力。

随后,张斌带领相关人员前往区公安局、八一镇、白玛岗街道、觉木街道实地调研综治中心建设工作并现场办公,确定打造主体、提出打造标准、明确打造时限。

责任编辑:多杰然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