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巴宜区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5-22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全国第三十三次助残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持续推动巴宜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21日,巴宜区举办“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巴宜区政府副区长曾瑞,林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郑明,巴宜区政协副主席白玛赤烈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林芝市巴宜区人民政府主办,林芝市民政局、林芝市残联、林芝市藏医院支持,巴宜区民政局(残联)、林芝市社工承办,区发改委、教育局等单位协办,共计400余名群众参加活动。曾瑞在致辞中表示:巴宜区委、区政府会一如既往始终把残疾人这一困难群体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支持他们创业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现场,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详细宣传了残疾预防、残疾人康复、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残疾人权益保障、教育、就业、办证等各类惠民政策。巴宜区民政局(残联)现场为残疾人适配了轮椅、助听器等20件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各类宣传单、宣传手册、宣传品4000余份(个)。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巴宜区文艺队开展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林芝市藏医院医院医护人员为残疾人进行了义诊服务,社区社会工作者为残疾人开展了免费理发等活动。


通过此次助残日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残疾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更是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残疾人政策的知晓率,增进了社会对残疾人事业的了解,营造了全民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和社会环境,对巴宜区深入开展残疾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多杰然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