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王桂兰赴林芝镇调研宣传文化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5-23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2日下午,巴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桂兰赴林芝镇调研宣传文化及318文创产品供销社管理运行情况,林芝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陈帝雄及相关人员陪同。位于嘎拉村的318文创产品供销社,于2022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打造了很多独具林芝特色的文创产品,推动“桃花”产业的提档升级。目前,该供销社主要销售红色文创套盒(桃花胸针、书签)、桃花口罩、桃花雨伞等文创产品;今年3月,为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嘎拉村依托区位优势和桃花源景区资源,在供销社原有基础上,升级打造集文创销售、茶馆、群众休憩娱乐、游客接待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318文创供销社、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文创小茶馆)。


调研组与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318文创供销社管理运行、文创产品销售、茶馆经营、志愿服务等情况,针对实际问题提出了科学指导意见,要经营、管理好318文创产品供销社,用好用活阵地资源,切实发挥阵地作用,确保“阵地热度不减、群众增收不少”;要加强文旅配套项目建设,强化非遗宣传推介,探索推行“文创+非遗”结合模式,不断拓宽供销社服务功能,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嘎拉村又一支柱产业。


调研组前往林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调研指导,就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政策宣讲、“扫黄打非”和文化工作等方面听取了汇报,对林芝镇宣传文化工作给予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方式,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巩固“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成果;要突出抓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这个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方式方法,突出理论学习重点,持续加大研讨力度,不断夯实学习成效;要进一步建强文化阵地,优化阵地管理运行,完善阵地设施配置,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干部群众文化生活。

调研组还与外地游客进行了交流探讨,广泛听取游客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需求和建议。

责任编辑:多杰然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