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甘丹平措主持召开巴宜区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工作会议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05-24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5月23日,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鲁朗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甘丹平措主持召开巴宜区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工作会议,听取全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政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甘丹平措指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具体体现。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甘丹平措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把手”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及时整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的涉及本单位本领域的重要条例和法规,及时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单位本领域的系列重要论述,带头经常性学习、创造性落实。要养成凡事先用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单位本领域的重要论述在心中丈量、在脑海中思量的习惯,确保落实不跑偏。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工作规则等制度,严格落实重大事项和重要情况的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要跟进时代脚步,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内出现的新问题,使党的组织制度始终充满活力。

甘丹平措强调,要坚持用好上级党委政治巡视和本级党委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建立健全大督查机制,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的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督促检查。要研究制定监督管理责任清单,定期开展监督谈话,制定和完善科学合理的监督结果激励奖惩制度。

责任编辑:多杰然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