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巴宜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3-11-06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9日上午,巴宜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林芝市委常委,巴宜区委书记、鲁朗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巴宜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甘丹平措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丁哲峰同志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区委副书记、驻村总领队四郎拥珍,区委副书记王建飞,区委常委刘威、王坤、王桂兰、马增康、次欧、杜小华出席会议。


甘丹平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接续开展了5次党内集中教育,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为我们党团结统一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恰逢其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甘丹平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不同层级党员干部学习的针对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分类指导、学深悟透,不断拓宽学习形式,在学习中领悟真理伟力。要聚焦调查研究。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把准调研方向,改进调研方式,切实解决一批顽瘴痼疾,解决一批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制约巴宜区高质量发展的困难问题。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积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和强边固边的保障区建设。要深刻检视整改。坚持发扬民主、敞开大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围绕“八个聚焦”和6个专项整治深入检视剖析,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取得实效。要做实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梳理清理现有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度形式固定下来。

甘丹平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宣传正面典型,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巴宜区在家其他县处级领导、部分离退休县处级老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中直单位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区委主题教育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国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