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宜要闻

次欧深入米瑞乡各领域督查调研近期重点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4-03-18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巴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二级调研员、区级蹲点包乡领导次欧前往米瑞乡嘎萨村、曲尼贡嘎村就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调研,同时对辖区4个蔬菜基地实地调研,乡党委书记格桑旺堆,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杨和军先后陪同。


嘎萨村、曲尼贡嘎村2023年集体经济年收入低于10万、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1.8万元,属米瑞乡集体经济薄弱村。两个村处在“沟内”、受自然资源、地理位置等因素限制,其发展条件远不及公路沿线村,主要是通过传统种养殖的方式实现增收,故群众收入水平相对较低。在嘎萨村、曲尼贡嘎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调研组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利用自身现有资源、变被动为主动,走出一条能够持续壮大集体经济、让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调研组强调,一是紧扣区委“党建领航、优势驱动、先锋巴宜”党建思路,立足米瑞乡“1224”党建工作思路,打造一支懂经营、会管理的干部队伍。二是要因地制宜完善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从实际出发,直面现阶段的困难和挑战,明确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选准发展路子。三是要拓宽发展渠道,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向周边一些发展好尤其是成功“破局”的样板村、示范村学习方法经验,不断提高自身造血功能。四是要加大扶持力度,在项目投入方面向经济薄弱村侧重倾斜,同时依托选派大学生“村官”、优秀乡村振兴专干纳入村班子等方式,多形式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调研组来到玉荣增村、通麦村、色果拉村、米瑞村4个蔬菜基地调研生产保供、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认真查看蔬菜长势,向承包负责人详细询问蔬菜种植、销路如何、产出和收益情况以及是否有需要党委、政府协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指出,按照“一带一园六基地”产业总体布局,巴宜区坚持把发展果蔬产业作为培育绿色经济、擦亮生态底色、同时也作为强村富民的突破口。引进的企业,米瑞乡要千方百计、费尽心思当好企业的“服务员”,始终立足“果蔬之乡”发展定位,持续擦亮巴宜区作为“自治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亮眼名片。

调研组还实地督查了辖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时刻保持“一丝不苟、一环不漏、一抓到底”的战备状态,靠前履职尽责,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加密排查频次,防范好、管控好、化解好各类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