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巴宜 / 巴宜简介

深呼吸,我在小城巴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8-06-01 来源:巴宜区网信办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巴宜又获金名片!

经过近两个月200个入围县市名单的公示

在公众反馈和专家评议基础上,近日

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正式公布了

2018年“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

林芝巴宜成功入选!

西藏唯一!

1.png

什么是“深呼吸小城”

“深呼吸小城”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的地区,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功能与产业片区。

入选需要符合哪些标准 ?

“五高一低”的评价体系:

1、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

2、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

3、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

4、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

5、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

6、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简单说就是:自然、人文环境俱佳,适合去“洗肺”!

据悉,今年深呼吸小城评选推介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当地党委、政府对绿色发展深入认识,并有具体的实施推进措施是创建和入选深呼吸小城的关键。目前“深呼吸小城”作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纽带和桥梁,已经成为绿色发展的象征,成为各地推广旅游和特产的响亮名片。

巴宜,意为“太阳的宝座”,下辖八一镇位于巴宜区中部,是林芝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林芝市委、市政府和巴宜区委、政府驻地。

4.png

5.png

巴宜是一个让人魂牵梦萦的地方,碧绿的尼洋河水在此流淌,翠绿的青山层层环绕,更有蓝天白云常伴。这样良好的环境、绝美的风景,既来自于大自然的禀赋,更是生活工作在这里的人们共同珍惜保护的结果。

目前,巴宜区已有50个行政村获“自治区级生态村”命名,6个乡镇获“自治区级生态乡镇”命名,巴宜区获得“自治区级生态县(区)”命名,并于2017年9月正式获得全自治区唯一一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命名,生态宜居形象深入人心。

6.png

走进巴宜,你会发现这个小城如世外桃源般宁静,一切都是那么的原生态,青山绿林连绵不断,这里有着最好的空气,一呼一吸都是满满的负离子。

7.png

8.png

清澈的尼洋河从小城身边流过,就如这里的一切,不急不躁。有着小城独特的特点,悠然自在,没有大城市里的喧嚣繁杂。走在这里,脚步也会不自觉地缓慢下来!

9.png

夜幕来临,城里的灯光徐徐亮起与远处连绵的青山和云雾交织在一起,分外迷人,仔细倾听,还能听狗和牛的叫声,这都是小城里独特的“交响曲”,夜晚的巴宜令人感觉更加宁静和舒适。巴宜,风光秀丽、空气清新,被外界评为“百佳深呼吸小城”就知道其中的魅力!而隐藏在巴宜的旅游景点更是美不胜收,令人惊叹!

鲁朗

111.png

10.png

一座位于“香巴拉”深处的圣洁天堂,一个世外桃源般的宁静家园,被誉为“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8国道旁最美小镇。

雅尼湿地公园

雅尼国家湿地公园的大部分位于苯日神山景区内。主要景点有雅鲁藏布江与尼洋河汇合处、达则寺,两江交汇处,苯日神泉,第穆摩崖石刻,古藏医学院遗址等。乘船游览雅江,观赏两岸美景,感受青藏高原上似江南又不是江南的田园牧歌,十分惬意。

林芝桃花沟

林芝桃花开得最盛美、最规模、最肆意、最狂野,这里是西藏春天开始的地方!

南迦巴瓦峰

它是西藏古老宗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也被称为“羞女峰”。

卡定沟

藏语中“卡定”是天上的意思,即是天上人间。卡定沟景区内的“天佛瀑布”落差近200米,雄伟壮观,这里是天然氧吧!

措木及日湖

18.png

19.png

20.png

措木及日湖又称"冰湖","在藏语中的意思为观音的眼泪,是一座古冰碛湖。湖区以冷杉和金竹为主的原始森林保护完好。

林芝大柏树园林

巴宜区巴吉村后山坡上生长着一片巨柏林,枝繁叶茂、千姿百态,其中最大的一株被称作“柏树王”,据专家考证“柏树王”大约有3233年的树龄,柏树王树高约57米,胸径5.8米,树冠投影面积一亩有余,被誉为“中国柏科之最”。

喇嘛岭寺

喇嘛岭寺位于西藏林芝地区所在地八一镇东南三十公里处的森林包围的山坳里。寺的金顶与翠绿的松柏交相辉映。寺院经堂和僧舍四周,各种颜色的菊花、格桑花争相斗艳,铙跋声、铃鼓声以及浑厚而又清脆的诵经声回荡在山谷。喇嘛岭寺隐于山中密林,云雾缭绕,鸟语花香,清心宁静,仿如世外桃源。相比起藏地的其他寺庙另有一番特色。


责任编辑:扎西多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