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巴宜 / 文化旅游 / 景点介绍

卡定沟天佛瀑布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0-05-12 来源:巴宜区文化旅游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卡定天佛瀑布景区位于巴宜区境内,318国道边,距市区24公里处,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景区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与年都唐古拉山脉东南部的群山之中。有“高原氧吧”之美誉。瀑布常年流动的水会产生丰富的负氧离子景区海拔2900米,气候温湿宜人,冬暖夏凉,夏季最高气温28℃,冬季最低气温零下6℃,是您旅游度假、避暑消热,体验藏地文化的首选之地

“卡定”藏语意为天上人间。瀑布岩壁上天然形成的弥勒佛像与女神班丹拉姆,还有手持宝瓶的观音菩萨,更有与藏传佛教浑然一体的美丽传说,卡定天佛瀑布由此而得名。步入林区您将置身于大自然所创造的天然氧吧之中。整个林区绿竹清溪,古木参天。花岗岩石所形成的峡谷巍峨壮丽,气势磅礴。幽谷的尽头则有泉水剔透,瀑布滔滔,让你分不请是在天上还是在人间。

景区内最为壮观的是落差近200米的天佛瀑布。流水随着高入云霄的双峰排空而下,气势磅礴,惊心动魄。冬季水小时则如银链飘下,飞珠散落。瀑布中央一尊天佛面目慈祥。卡定天佛瀑布便由此得名。天佛之意即天然形成的大佛天天保佑参观朝圣的客人健康平安。大佛两旁还有男女护法庄严神圣。瀑布顶端,岩画般的观音菩萨脚踩莲花手持宝瓶呼之欲出,形态栩栩如生。据当地老百姓相传这瀑布就是观音菩萨将宝瓶中的圣水洒下而形成的。景区山崖上天然形成的大佛、女神、观音、护法、酥油灯、喇嘛诵经、神龟叫天、神鹰献宝、以及藏文“六字真言”和汉字“佛”……每一处景观无不显示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