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巴宜 / 文化旅游 / 景点介绍

收藏好!巴宜赏花地汇总!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2-25 来源:林芝巴宜文旅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林芝即将开启“赏桃花模式”!小编整理了一份林芝近郊赏花攻略,这些赏花点均分布在巴宜区,到这些地方不需要刻意规划行程,市区出发最远也不足50分钟车程,一起来看看。

林芝市巴宜区的桃花多分布于河谷地带及部分村落,花期在每年的3月下旬至4月中旬,为期近一个月。沿318国道向东和米瑞公路至米瑞乡,有嘎拉村、卡斯木村、达则村、色果拉村、米瑞村、以及麦娘麦等桃花村落,沿306省道向南则有工布原乡景区内的朵当、简切等村。

嘎拉桃花源

林芝嘎拉村号称西藏“桃花第一村”,这里是历届林芝桃花节开幕式主会场,距林芝市区约10公里,因其左右两边有大山围绕,又有潺潺的高山雪水流经此地,形成独特小气候,孕育出了上千株天然野生桃林,故又被当地人称为“桃花沟”。每年三到四月份,桃花如醉霞绯云般争相斗艳,如梦如幻,引得无数游客不远千山万水慕名而来。

最佳花期:三月下旬

附近景点:世界柏树王园林、尼洋阁

卡斯木村

卡斯木村位于林芝镇政府驻地南约3公里处,这里的桃花如名字一样,更显柔美。野桃树一颗颗排在田垄上,长在村道旁,粉红的花朵温柔绽放。来到位于村子山坡上的吉日寺,俯瞰全村,农田阡陌交错,粉红的桃花与绿油油的麦地交相辉映,房前屋后有桃花点缀,十分恬静。

最佳花期:四月中上旬

附近景点:吉日寺——苯教寺庙,位于卡斯木村约2公里处的山坡上,这里是卡斯木桃花最佳观赏点。

达则村

达则村紧邻卡斯木村,位于尼洋河东岸,林芝镇政府驻地南约6公里处。沿着村道一路向上,朝山谷走去,两旁开满野桃花,藏式民居掩映在桃花中十分漂亮。桃花季,成千上万,开得肆意,开得狂野。

附近景点:达则寺——苯教寺庙,位于村后山山腰,面朝尼洋河,风景秀丽,始建于1667年,为巴宜区文物保护单位。

最佳花期:四月中上旬

  米瑞乡周边

据林芝市中心约50公里,沿途桃花观赏点有色果拉村、米瑞村、麦娘麦村等,最佳观赏点在德穆寺,站在寺旁观景远眺,桃花春色一目了然。

最佳花期:四月上旬

附近景点:苯日景区、古桑王、摩崖石刻等

工布原乡桃花

布原乡区桃花主要集中在朵当、简切两村。每年三四月间,景区内桃花盛开,映衬着山林中的寺院,雪山下的田园和藏寨,如诗如梦,来到这里,仿佛走进了鲜花盛开的童话世界。景区距离林芝市区约28公里。工布原乡景区有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独特的人文景观、别具一格的宗教文化,向人们展示着最纯粹的工布文化。

最佳花期:三月下旬

附近景点:布久拉康、喇嘛岭寺、珠曲登寺、玫瑰园等。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