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巴宜 / 文化旅游 / 景点介绍

措木及日:一半夏天,一半冬天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05-11 来源:林芝巴宜文旅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不知不觉已立夏数日,五月的措木及日景区,一半是夏天,另一半是蓝冰湖畔的冰雪,带着冬意,带着美!

措木及日景区位于巴宜区北部,紧邻城区。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从景区入口处到核心景点——措木及日湖,全程约20公里,海拔由3000米上升到4000多米,一路立体气候显著。“一山有四季,隔里不同天”时刻让你感受到不同的温度,不同的景观。

进入景区,沿途的垂直植被带从上到下,可以领略四季的变幻。山脚下布满了树木、箭竹和荆棘,一眼望去,郁郁葱葱的,溪水潺潺,从森林的缝隙中,还可以看到成片的杜鹃花。

走进原始森林,参天的古木、苔藓、蕨类和附生植物,透过密叶洒下的阳光,看见细碎的天空,那是森林的窗口。松软厚实的森林遗落物,隐匿于林间的鸟儿,这是属于森林静谧的味道。

来到措木及日湖,四周是一座座皑皑白雪的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白雪看起来亮晶晶的,像是撒落在人间的珍珠一般,让人舍不得去踩踏它。

景区峰峦叠嶂,林海茫茫,古木巍巍,谷壑幽深,清泉茂树......可谓处处皆景,让人真切地感受到这是一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圣地、人间净土。

初夏遇见措木及日,步入云端冰雪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美好!

责任编辑:盛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