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通告公示

关于2019年巴宜区预算追加的编报说明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19-12-30 来源:巴宜区财政局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预算追加概况:为强化预算管理,维护财政支出预算的严肃性,保障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和巴宜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的支出需要,做到集中力量保重点、集中财力办大事,巴宜区财政局始终坚持严格执行财经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做到精打细算、节约使用,不随意变更经费用途和突破年初预算实行超支。除中央、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确定的新增支出项目,以及因自然灾害、突发公共事件等不可预见因素导致的新增支出项目以外,上半年原则上不受理追加经费的请示。对单位非特殊事项新增支出的需要,应从单位年初预算安排的经费及历年经费结余资金中解决,不追加经费、调整预算。十月份之后,各部门单位如遇特殊情况且部门单位无资金来源,确需追加经费的,方可提出追加经费的申请。

为确保“十三五”规划的顺利收关,保障我区各项事业顺利开展,追加2019年巴宜区财政预算资金。此次预算追加涉及公安、组织部、文化旅游局等15个单位,追加资金共计6825.24万元,其中,县级财力保障经费3138万元,均衡性转移支付2646万元,预备费1041.24万元(2019年预备费854.87万元,以前年度186.37万元)。

此次预算追加主要为人员经费和专项经费,人员经费主要包括2019年工资差额部分和新增人员公用经费,专项经费主要指各单位2019年专项经费缺口资金。

预算追加的主要构成:一是受2019年上半年人员基本工资增资影响,致使与年初预算数出现差额,工资缺口为1199.69万元、公积金缺口为152.67万元、公安辅警员经费缺口为707万元;二是确保巴宜区正常运转,着力解决各单位新增人员公用经费96.34万元;三是为进一步保障民生,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巴宜区重大决策部署,新增基础设施建设保障资金1500万元、色季拉山顶游客接待中心项目经费236.4万元、农牧应急物资储备金500万元、林芝镇康扎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缺口资金478万元、林芝镇卫生院缺口资金263.32万元、2018年新建公共租赁房项目资金397.5万元等项目经费。

此次预算追加有效确保了财政供养人员工资足额,在经费上保障巴宜区正常运行;全力贯彻落实了中央、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的重大决策部署,经费重点向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领域倾斜。


责任编辑:马婉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