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教育招生

巴宜区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

巴宜区政府网站 2021-11-04 来源:网信巴宜区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日至3日,巴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晓峰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西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巴宜区民政局、团委、检察院、法院及巴宜区中学、幼儿园“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并查阅相关材料,重点检查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学校保护主要措施,以及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行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检查组还就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实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研讨,并提出一些实质性意见建议。


苏晓峰强调,一要引导教化,加强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司法四位一体的宣传教育网络,切实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使《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要突出重点,保障困境、残障儿童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基层临时监护和履行兜底监护职责,严厉打击以未成年人特别是智残儿童为侵害对象的性侵害违法犯罪,严防校园欺凌违法犯罪等犯罪行为的发生。三要协调联动,强化职责担当,明确责任分工,着力解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建立职能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专业志愿者之间的联动网络,逐步构建集救助、帮扶、保护、维权等一体化的协同帮扶机制。

责任编辑:普布卓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技术支持:林芝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主办单位:巴宜区人民政府 电话:0894-5883862

工信部备案:藏ICP备11000170号-3 藏公网安备 54262102000040号网站标识码:5426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