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召开加强重大项目安全监管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推进会

责任编辑:林国铭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林芝市加强重大项目安全监管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巴宜区重大项目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巴宜区迅速行动,于12月19日组织召开加强重大项目安全监管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推进会。公安、发改、重大办、中交路建、水电十四局、建筑构建产业园等共计16家单位及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及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随后巴宜区各标段cz铁路建设企业负责人,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入推进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及重大项目安全监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与行业监管部门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如何更加有效的落实安全防范工作,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加之元旦、春节和藏历新年临近,加之受降温天气影响,色季拉山冰雪路段增多,加之天干物燥、低温寒冷,为用火用电高发期,也是各类灾害多发、易发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国务院近期作出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11·16”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当前开展的2023年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任务要求,切实加大全方位各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和问题隐患。

会议强调,要聚集辖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矿商贸,森林防火、地质灾害、“318”重点路段,特别是当前在林芝境内新建的5个标段cz铁路重点施工项目,及1个巴宜区鲁朗至米瑞乡G318公路提质改造(色季拉山越岭重点项目),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行业监管职责,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领域的各项工作,确保“三大节日”前后期间巴宜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