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颜世辉调研督导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洛桑曲珍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颜世辉前往布久乡、觉木街道调研督导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扛起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重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自治区、林芝市和区委、区政府各项措施要求,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区委副书记王建飞一同调研督导。



     颜世辉来到布久乡寺管会,检查了驻寺干部值班在岗情况,通过座谈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工作开展情况和思想动态。指出,各寺管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进一步提高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寺庙管理工作。要以寺管会“五同”党建品牌为抓手,切实履行好教育、管理、服务职能,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全区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
   近期天气变晴、气温回升,我区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颜世辉沿途随机抽查了布久乡简切村森防驻防站值班值守和履职情况,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巡查管护制度和野外火源管理“十不准”规定,开展好清林、增湿和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生态安全。
颜世辉来到布久乡派出所,深入了解一线民辅警的生活保障和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派出所是维护平安稳定的第一防线,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履职、敢于担当,紧盯重要敏感节点和治安复杂区域,持续发力、精准防控,从严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平安巴宜建设不断做出更大贡献。

     随着节后返岗返校和旅游旺季的到来,林芝火车站客流量不断增大。颜世辉来到火车站站前广场督导了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强调站前管理处要不断加强对站前广场、出站空间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加快招商引资步伐,努力为旅客提供更加舒心、便利、优质的服务。区文旅、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围绕林芝市第二十一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积极谋划布局,尽快完成环境改造提升工作,营造更加浓厚的旅游氛围。
     颜世辉“四不两直”来到二桥加油站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现场反馈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限时整改。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重点企业和电动车、液化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督导检查、隐患整治,强化分析研判、应急演练,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全力保障公共安全。
     颜世辉还前往觉木街道尼洋社区党群文化活动中心,调研了社区基础设施配套和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广东等地在基层治理、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转化为我区基层治理效能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