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布久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宁 来源:布久乡 发布时间:2019-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础信息

林芝市巴宜区布久乡人民政府

负责人:布琼

联系电话:0894-5814486

办公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布久乡小集镇

办公时间: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30。

二、机构设置

林芝市巴宜区布久乡人民政府为正科级机构。

三、机构职责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探索发展农牧区经济的有效形式,做好乡村发展规划发展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加强乡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带动村居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扩大党组织在农牧区的工作覆盖面加强大学生村官教育管理加大农牧民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发展力度,不断充实和壮大党在农牧区基层的力量。

5.创新工作机制,推行村务政务公开,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等多种形式,方便群众办事

6.加强寺庙管理服务和信教群众教育引导,坚决抵御境外敌对势力特别是达赖集团利用宗教进行透破坏活动

7.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及时化解农牧区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8.加强农牧区基层干部队伍思想观念和作风建设,提高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科学的政绩评价标准和考核体系。

9.发展基层民主,建立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程序和机制依法开展村民自治,推动农牧区和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促进农牧区和谐发展

10.加强农牧区基础设施和新型农牧区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强农惠农措施,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充分利用和整合农牧区资源,为农牧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社会救济等方面的服务,管好用好国家转到农牧区的各种资金,为农牧区提供必要的社会保障,形成立体多方位的服务体系

11.加强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12.协助和支持设置在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本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