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宁 来源:林芝镇 发布时间:2019-05-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基础信息

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人民政府

负责人:赤列旺堆

联系电话:0894-5898637

办公地址: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

办公时间: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30。

二、机构设置

林芝市巴宜区林芝镇人民政府为正科级机构。

三、机构职责

1.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制定并落实本行政区域的经济计划和措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及其他经济保持平衡协调发展,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3.承担国有资产、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及增值保值责任;保护公民私人所有合法财产,保障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监督企业和各种经济联合体、个体户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令和政策,履行经济合同。

4.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社区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外来流动人口;处理人民来信来访,调解民间纠纷;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5.制定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计划,发展教育、卫生、科技、民政、广播电视、文化、体育事业;组织实施义务教育和其他各类教育;加强卫生健康工作;推进社会保障、社会福利事业和养老保险工作;做好劳动管理、科普、老龄及宗教、侨务等工作。

6.加强镇级财政的监督和管理,按计划组织、管理镇财政收入和支出,执行国家有关财经纪律和政策,保证国家财政收入的完成;做好统计工作。

7.指导、支持、帮助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8.拟定和组织实施镇村建设规划;加强公用、市政设施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本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