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林芝市巴宜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区划分及建筑物绘图工作总结

责任编辑:林国铭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22〕22号)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藏政发〔2023〕7号)文件要求,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积极落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为全面调查我区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此项工作是实现“全面调查”和“普查”相关工作要求的根本保障,是实现调查对象不重不漏的基础条件,是明确各级政府权责范围的基本要求。现阶段我区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已结束并完成数据上报,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边界调整

巴宜区7个乡镇、两个街道及73个村(社区)边界调整工作已完成数据上报。

二、普查区划分

巴宜区普查区划分工作覆盖辖区内全部村(社区),共计73个村(社区),目前已完成全部普查区划分工作并进行数据上报。上报普查区划分数据73条,上报率100%。

详情见表2-1:

图片表2-1

三、建筑物标绘

巴宜区共采集与经济体相关建筑物数量3898条,覆盖全县所有村(社区),目前已完成全部建筑物标绘工作并进行数据上报。采集建筑物3898条,采集率100%。

详情见表3-1:

图片

表3-1

四、普查小区

按照普查小区划分工作相关原则,共设置和划分普查小区95个,目前已完成全部普查小区工作并进行数据上报。上报普查小区95条,通过率100%。

详情见表4-1:

图片

表4-1

五、下一步工作安排

根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时间节点,巴宜区后续普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实施方案

林芝市巴宜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实施方案正在编制中,待国家、自治区、市级实施方案发布后区级实施方案进行最后确认和完善。

(二)清查阶段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将于2023年8月开始,

为确保全区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具体清查工作安排如下:

1.清查告知

“地毯式”清查前,巴宜区统计局采用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开展普查宣传,发放清查告知书,让清查对象知晓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单位清查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要求。

2.登记准备

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根据普查小区地图和建筑物信息,合理规划入户登记的行动线路。

3.实地清查

普查员按照既定线路走访每一个建筑物,逐户开展清查工作。入户时,主动出示普查指导员或普查员工作证件,自我介绍,说明来意,查看或以扫描方式获取营业执照相关信息,确认清查对象。对于已在清查底册中的调查对象,调用底册信息填入清查表,核对并补充填写清查表的其他信息;对于底册中没有的调查对象,普查员通过访问清查对象填写清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