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残联组织开展残疾儿童集中康复筛查活动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上午,巴宜区残联集中各乡镇(街道)残疾儿童在巴宜区残疾人综合康复服务室开展残疾儿童集中康复筛查活动。


活动邀请重庆残疾儿童烤麸训练专家评估专家参加。康复专家依据患者家属描述,耐心细致地为全区23名有需求孩子进行了筛查和评估。评估过程中,康复专家对每名残疾儿童进行了卧位、坐位、爬行、站立、走跑等运动功能和韦氏智力测试评估,对符合集中康复救治条件的13名残疾儿童建立“一人一册”信息登记表,对暂不能进行集中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庭,向其家属详细讲解了日常照料、家庭康复、生活护理等要点,并给予居家训练、辅具适配等精准康复建议。


专家考评组还赴百巴镇等地实地检查基层残疾儿童康复情况。

通过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对象集中筛查,加大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家长全面知晓政策内容和申请流程,增强了残疾儿童家庭“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意识,增强了家长对患儿康复治疗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