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步走”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面对国内新冠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巴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四步走”措施,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市场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科学研判,精准部署。4月11日,政府副区长谢守生组织巴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和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上对区外疫情发展态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市场监管领域防控薄弱点进行梳理,细化完善监管措施,并对防控防控重点监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宣传,压实责任。4月12日起,巴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力度,与辖区冷链食品、药品零售和其他相关行业经营者逐一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截止目前,签订承诺书1600余份,有效提升各类经营者的思想认识,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强化经营者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专项培训,提升能力。4月12日起,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辖区60户冷链食品、药品零售行业经营者参加培训,会上对场所消杀、扫码测温、消毒水配比和人、物管控等方面的操作细节进行详细讲解,确保重点行业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要求和技术规范。

加强督导,查漏补缺。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同各类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加强督导检查,凡查先看疫情防控,凡会必讲疫情防控,对落实防控措施存在漏洞的及时指导完善,对思想认识不清的提出严厉批评,屡教不改的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处理。4月以来,累计检查相关市场主体600余户次,发现问题12个,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