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人社局联合百巴镇开展藏菜厨师培训班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做好三岩搬迁工作,巩固三岩搬迁工作成果,7月18日,区人社局联合百巴镇在嘎吉村开展藏菜厨师培训班。政府副区长旺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人社局、百巴镇负责同志,各参训学员共计50人参加开班仪式。

旺加要求,一是要注重培训实效,本次培训来之不易,所有参训学员要把握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畏难情绪”,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注重人员管理,本次培训时间紧、内容多,参训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三是注重安全工作,要把握好培训工作节点,做好培训人员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工作。

旺加还在嘎吉村召集各相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嘎吉村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旺加指出,一是要加强本镇技能培训,特别是搬迁群众、脱贫户,促使每个家庭的富裕劳动力能拥有一门致富技能。二是做好对本镇务工人员的法律宣传知识,督促他们自觉遵守务工地点的法律民规,主动签订劳动合同。三是人社部门要继续做好劳务协作工作,积极引导群众转变就业观念,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促就业保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