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2022年暑期托管班顺利开班

责任编辑:盛笛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2日上午,巴宜区2022年暑期托管班开班仪式在区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曾瑞出席会议并讲话,托管班教师、家长、学生及教育局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本次托管班的前期筹备、招生人数、班级设置、教师配置等基本情况,区教育局负责人与家长代表签订了托管期间学生安全责任书。

曾瑞指出,一要减负办班。组织开展暑假期间中小学生、幼儿托管服务工作,目的就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旨在破解学校放寒暑假后,家长上班学生无人看管难题,减轻干部职工生活负担。区教育局及托管班的老师们务必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要快乐办班。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应以看护为主,确保学生能够得到充分休息。要丰富暑期托管服务内容,开放教室、图书馆、运动场馆等各类资源设施,合理组织提供一些集体游戏活动、文体活动、综合实践等服务,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要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基地、文化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各类校外文化场所,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校外综合实践教育活动。三要安全办班。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把学生的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面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强化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和门卫登记制度,制定并落实严格的考勤、监管、交接班制度等,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本次托管班共46名干部职工子女,通过志愿报名方式招聘教职工12名,在辅导作业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设置了文体、经典阅读、益智活动、社会实践等课程,希望通过既“托”又“管”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既减轻干部职工的压力和负担,又让孩子们在暑假收获知识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