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王一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3-02-1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6日下午,巴宜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三、四次全体会议在区教育局体育馆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代表137名,实到代表93名,因事、因病请假44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荆涛主持。

会议听取了关于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和意见处理情况的报告,区三届人大二、三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表决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六大工作报告的决议。


经大会表决通过,索朗仁青为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经大会选举,索朗仁青、格桑旺堆、顿珠、阿旺罗布、孙平、央金卓嘎当选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益西卓玛、徐宝珠、普布扎西当选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会上,当选人员集体进行了宪法宣誓。

荆涛作了闭幕式讲话,对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区“两会”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对巴宜区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更好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巴宜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工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区党委、市委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地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地转化为“实景画”,在把巴宜区建设成为全市核心增长极、改革开放先行区壮阔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制度载体的作用,总结实践经验,创新思路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巴宜区的生动实践。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领悟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四个创建的时代内涵。深刻把握把巴宜区建设成为林芝的核心增长极、改革开放先行区这一目标定位,深刻认识中心城市治理、乡村治理的规律,精准对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巴宜区改革发展所需,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以更加有力的法制供给,更加有效的监督支持,助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当好区委、区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更好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要始终坚持“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