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宜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巴宜区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第二次推进会暨联审联批会议

责任编辑:王一 来源:网信巴宜区 发布时间:2023-03-2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巴宜区召开2023年重点项目第二次推进会暨联审联批会议,区委常务副书记、政府常务副区长陈健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颜世辉出席会议,政府其他县级领导、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区发改委通报了巴宜区第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统计局汇报了固定资产入统情况,区商务局汇报了巴宜区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引资续建项目、新建拟开工项目具体情况,相关建设单位负责同志针对本单位涉及的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项目推进工作依次进行汇报。颜世辉同志在听完汇报后,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向各单位进行逐一了解,现场予以协调并提出建设性解决方案。


会议强调,巴宜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一是要加快项目入库入统工作。凡是达到入库标准的项目,建设法人单位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入库所需资料提供给区统计局,保证项目及时入库;同时在每月规定时间内登录国家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将投资金额录入系统,并将拨付凭证交到区统计局,以备检查。二是切实做好项目应统尽统工作。区统计局、发改委、商务局及项目法人单位要认真梳理投资情况,及时准确地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类、采购类等固定资产纳入项目库,防止缺项漏项。三是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法人单位对未开工的项目要积极清扫障碍,为顺利开工创造良好条件;对已开复工的项目要深入一线掌握项目真实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保证项目能够按时完工。四是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加快资金拨付进度,严格按照施工进度拨款,杜绝无故拖延资金拨付的情况。五是要加强项目管理人才培养。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对项目管理人才的培训力度,让我们的干部懂目、会项目,确保项目申报、审批建设规范化、专业化。据了解,巴宜区2023年共有纳统项目55个(续建项目50个,新建项目5个);3月新申请入统项目19个,已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应入库项目9个,预计将在4月份完成入库工作。今年计划建设政府投资重点项目78个(500万元以下8个项目),计划完成投资6.54亿元,截至目前,巴宜区重点项目实际开复工55个,整体开复工率70.5%。